羽山

Normal people scare me.

你顶多是个t恤

一百年前的白教堂惨案,连环杀人事件,后来一直都在被演绎出各种版本,小说电影游戏的改编层出不穷,针对不同的版本,拥趸只多不少。历史上白教堂惨案嫌疑最大的嫌犯只是一个身份普普通通的人,最后死在精神病院。历史被演绎成了传奇,传奇被演绎成了神话。七宗罪里面有句吐槽厉害了:你两个月后就被娱乐杂志给忘了,人们不会再关注你了,你顶多是个t恤。前两句只算是自我安慰,主角自己都不相信,最后一句才是事实:普通杀手成为现象级杀手。

Evie对杰克说你会被遗忘,然而我们心照不宣这并不是事实。名垂青史的方法有两种,流芳百世或遗臭万年,甚至连遗臭都不一定,被演绎出来的版本总有一个迷人的,加上观众的脑补和代入,要有拥趸一点不难。DLC开膛手的背景故事被寥寥两笔带过,照样有人填充了内容。虽然育碧会玩,杰克成了刺客,然而欺师灭祖的故事也没法撑起空洞的外壳,形式大于内容。因此比起整个DLC主线,我更喜欢里面给出暗示剧情。

回到刚才的话题,当客观历史成为文化投射,历史就失去主动性了,观众成为主导。文化作品里,代表正义的一方总会说,你会被历史遗忘。然而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承认,悲剧或惨剧,随着时间流逝,被演绎过后总会面目全非,而历史上的那个真实的行凶者,达成了目的:人们会永远记住他。

人们或许会忘记上帝,但是不会忘记魔鬼。

恐惧和猎奇是我们的天性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羽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