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山

Normal people scare me.

Mozart!——胡言乱语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6729224/?from=search&seid=65545715199304333

看完Rasmus的版本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莫扎特就是我的命,这辈子能看到这么一个版本的莫扎特,活一趟真是一点都不亏。他的天才遍体鳞伤血肉模糊。他的光芒夺目,带来的阴影也是万丈深渊。他是被诅咒的万里挑一,但他是荆棘鸟,他是玫瑰他是夜莺。他是音乐。音乐就是他。
我能在这个版本里看到我对莫扎特的一切幻绘。Rasmus唱出“如果没有音乐我什么都不是”的时候,我很清醒地感受到了他表达的纯粹。你根本不需要成为任何人,你就是音乐。
在生命的末期,逆境穷途,一无所有,能陪他到最后的只有音乐,就是让他呕血三十载的音乐,最后杀死他的也是音乐。我之前一直把剧里安排的小阿玛迪看作莫扎特的赤子之心,唯在这个版本里他让我害怕,他像水蛭,汲取走灵感和生命。Ramus反而表现得犹如赤子,天真烂漫不谙世事。摆脱黑暗和阴影的方式唯有死亡,这种绝望让人不寒而栗。
最后阿玛迪皱眉看着莫扎特,神色肃穆。莫扎特还有最后的夙愿,阿玛迪不给他这个机会,他扎下羽毛笔,如此同归于尽。
只有音乐才能杀死音乐。
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羽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